德來不易

29年前的10月3日,分裂半個世紀的東、西德宣告統一,這天也被視為德國的國慶,但相比其他歐洲國家,德國人並沒有旗海飛揚、大肆宣傳的活動,而是透過一系列的文化教育,喚醒大家對過去的記憶。

那在台灣的我們,要怎樣與德國人一起慶祝呢?加佳酒能做的不多,就邀大家一起來找回對德國酒的文化記憶吧!

位於德國西部Mosel產區的路森博士酒莊(Dr. Loosen),已經營超過200年的歷史。1868年普魯士政府曾經替Mosel產區的葡萄園做了一次分級,路森博士酒莊的六座葡萄園都被授與Erste Lage(特級園)的等級,可見其水準之高,說路森博士酒莊擁有德國最頂級的葡萄園也不為過。

目前,平均葡萄藤年齡都已經有60歲,有著充分的成熟度與產量,孕育出最具地域風味與風土特色的Riesling葡萄,釀出充滿高貴迷人的花香與細緻優雅的果香的最頂尖德國白酒。

🥂帶瓶路森博士酒莊的Riesling (麗絲玲)陪德國人過國慶吧!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【路森博士酒莊 麗絲琳白酒 Riesling QbA 2016 & 2017】

🏆 Wine Spectator 91 (2010)

👍🏻入口時水蜜桃、葡萄柚及礦物味道交織出清爽的酸度,將德國特有的雷斯玲風 味發揮的淋漓盡致,擁有平衡優雅且細緻的餘韻。

🏆 Wine Enthusiast 90 (2015)

👍🏻滿著熱情又強烈的礦物質香氣,並帶著花香及柑 橘類氣味。口感和諧飽滿,質地圓潤,並以桃仁香氣做為結尾。

🏆 Robert Parker 92 (2014)

🏆 Wine Spectator 88 (2014)

👍🏻萊姆、百香果、哈密瓜和柑橘完美結合的熱帶果 香,並帶著細微的香料味。雖是成熟強烈的果香,卻還保留了新鮮的感覺。此般複雜的美味令人驚艷。

🏆 James Suckling 93 (2014)

🏆 Wine Spectator 91 (2014)

👍🏻可以感受些許的辛辣味道,入口後卻是純淨的柑橘香氣。完美呈現「香料花園」(Ürziger Würzgarten)的特性。口感飽滿、爽脆的果酸和豐沛的果味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購買請看下方連結

⬇︎⬇︎⬇︎⬇︎⬇︎⬇︎⬇︎⬇︎

編輯
亂編
有痛風的葡萄酒小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