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Wine&Food] 香辣帕爾森起司大蒜口味爆米花

 [Wine&Food] 香辣帕爾森起司大蒜口味爆米花

 

份量:2-4人份
備料時間:1分鐘料理時間:4分鐘
總時間:5分鐘
食譜提供: Becca at Fork in the Kitchen

 

 

你需要材料

▪2湯匙植物油

▪1杯爆米花仁(玉米粒)

▪12湯匙奶油

▪6湯匙帕瑪森起司碎

▪2茶匙大蒜粉

▪1茶匙紅辣椒片

▪鹽,適量調味

 

 

步驟

1.在較深的深底湯鍋中,用中火加熱植物油,並加3顆玉米粒。等到玉米粒爆開時,將它們拿出鍋外,把鍋子遠離熱源,將剩餘的玉米粒加入鍋中,放回火源中,將鍋蓋維持半開狀態,以利觀察。

2. 隨著玉米粒開始爆裂,可根據需要來回搖動鍋子,確保所有玉米粒都在油中加熱。爆開時間大約1-2分鐘,直到爆米花爆開的速度變慢,可以將鍋子離開火源,並取下蓋子。

3. 可以事先用微波爐中融化奶油。(請以10秒為單位,反覆融化較安全)

4. 將爆米花倒到一個新的大碗中,將融化的奶油倒入輕盈均勻地攪拌。

5. 事先將切碎的帕爾瑪乾酪起司、大蒜粉和紅辣椒粉在一個小碗中混合在一起。均勻撒在奶油爆米花上,拌勻即可。最後再加一些適量的鹽調味即可

 

 

小訣竅!

▪請確定你使用的是磨碎的帕爾瑪乾酪起司,這樣才能更完整的融化包覆在爆米花上呦!

份量:一湯匙約15毫升、一茶匙約5毫升

 

接著,建議你搭配

Duckhorn VineyardsDecoy Merlot 達克豪恩酒廠 戴考伊梅洛紅酒2017

豐腴多汁的誘人香氣。

鮮明的蔓越莓、深刻的黑色漿果,夾雜著一縷細緻的白胡椒和濕潤的森林氣息。

口感豐富、組織精美,滑順的酒體包覆著以熟成水果為核心的馥郁果香,單寧結構紮實。

使用100% 法國橡木桶,於桶內陳年12個月,其中35%為全新橡木桶。

 

一邊吃著爆米花、再來口紅酒,週末夜就該這麼過!

編輯
小Ro
發現,喝酒就能睡得更香甜,而開始嘗試不同的酒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