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不知!伯恩丘最著名的釀酒名門 Olivier Leflaive

📍BH:錯過將會是個重大錯誤

📍伯恩丘最著名的釀酒名門

【不可不知!伯恩丘最著名的釀酒名門】
1905年Joseph Leflaive 決心復興勃根地葡萄酒,當時用便宜的價格購買了25公頃的土地,創建了當今的Domaine Leflaive酒莊 - 堪稱是全球最貴白酒的釀造者,其出產的蒙哈榭特級園白葡萄酒國際稅前均價高達8000歐元/瓶。1950年代由他的兩個兒子Vincent Leflaive和Jo Leflaive接手,漸漸建立起聲譽,如今是布根地柏根丘最知名的頂級酒莊,酒標的兩隻公雞甚易辨認,別稱「公雞酒莊」。

【一脈同傳的優異品質
80至90年代,Olivier Leflaive和她的表姊和叔叔共參與Domaine Leflaive的運作,而Olivier 先生在管理Domaine Leflaive的期間,也在1984年以自己的名字建立了Olivier Leflaive酒莊,叔叔Vincent 也參與了釀造,Olivier Leflaive傳承頂級白酒的釀造工藝,很快便名聲大噪,成為布根地的知名酒莊之一。 1994年,Olivier先生決定全心投入自己的酒莊事業,從此Domaine Leflaive與Olivier Leflaive正式成為兩個獨立的事業體。 Olivier Leflaive在布根地人脈甚廣,許多葡萄農願意將最好的葡萄賣給他,目前使用的釀酒葡萄來自合計有120公頃的各個葡萄園,其中31公頃是自有園。

「2019年應當屬於每一位勃根地收藏家的酒窖裡,錯過這個年份將是一個重大錯誤。」

"2019s belong in any serious Burgundy collector’s cellar; indeed I believe that it would be a significant mistake to pass on them."  Burghound #81 Allen Meadow

加佳酒精選名家中的明星年份、讓藏家愛好者一次過足收藏癮!

only 6

奧利維 樂弗雷酒莊 高登查里曼特級園白酒

Olivier Leflaive Corton Charlemagne

奧利維 樂弗雷酒莊 高登查里曼特級園白酒

2019 750ml 白酒

此區為最大的AOC,延伸觸及三個村:Aloxe-Corton、Pernand-Vergelesses 和 Ladoix-Serrigny,共同組成了 La Butte de Corton 區,不同的區塊和不同的座向。

此區的酒呈現肥美中帶有礦石感、清爽的風格,有兩種古生代石灰岩堆疊,葡萄根因吸收了來自土壤的獨特元素呈現特殊的風味。輕柔壓榨後經過發酵,放入不鏽鋼槽中培養 6 個月,然後放入橡木桶中陳年 12 個月。
請電洽

only 6

奧利維 樂弗雷酒莊 巴塔德蒙哈榭特級園白酒

Olivier Leflaive Batard Montrachet

奧利維 樂弗雷酒莊 巴塔德蒙哈榭特級園白酒

2019 750ml 白酒

土壤為含鈣量高的黏土。
經5個月在不鏽鋼槽,橡木桶再陳年12個月,30%新桶,裝瓶前澄清過濾。

此酒款的表現鮮明強烈,在香氣上帶有檸檬的清香和討喜的香草、奶油味。入口後能立即感受到酸度,酒體濃郁飽滿,建議杯醒2小時才能品飲該酒的最佳表現。
請電洽

only 6

奧利維 樂弗雷酒莊 伯恩丘慕尼耶園白酒

Olivier Leflaive Beaune Clos des Monsnieres

奧利維 樂弗雷酒莊 伯恩丘慕尼耶園白酒

2019 750ml 白酒

位於 Montagne de Beaune 被群石環繞,坡度鈄俏處, Clos des Monsnieres 可俯瞰 Pommard 和 Cote 全景。
集中的果乾香氣,帶有礦石、青草和荳蔻氣息,口感緊實,有些微的單寧感,是款適合陳放的白酒。
請電洽

最高海拔

奧利維 樂弗雷酒莊 夏布利Vaudesir特級園白酒

Chablis 7塊特級葡萄園之一|集細緻、果香、奔放於一身

Olivier Leflaive Chablis Vaudesir GRAND CRU

奧利維 樂弗雷酒莊 夏布利Vaudesir特級園白酒

2019 750ml 白酒

與其他夏布利特級葡萄酒相比,Vaudesir 特級葡萄酒往往更柔和、更優雅,帶有花香的特點,使夏布利代表性的礦物質味更加豐滿。
此園在Valmur和Preuses之間,該風土延伸了Kimméridgien石灰石上的兩個斜坡。坡度非常陡峭。酒莊購入來自兩側的葡萄,評估不同採收日、以獲得擁有完美的成熟度葡萄。
請電洽

發布日期:2022/7/6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

facebook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