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佳酒航空

因為疫情而不能出國覺得鬱悶嗎? 一同搭乘PLUS9加佳酒航班來場偽出國吧,精選頭等艙與商務艙酒款,一解心理想出國的渴。

首先是日本航空龍頭ANA

頭等艙精選餐酒

  • Champagne Krug Grande Cuvée NV香檳界萊斯萊斯美稱

頂尖香檳的代名詞 來自德國的Joseph Krug ,在十九世紀時來到了巴黎,並且在當時最知名的香檳酒廠Jacquesson工作,於1843年創立Krug酒廠,Krug最重要的精神是Joseph Krug沒有所謂的基本酒款,認為不論是年份或是非年份香檳,Krug只會提供最好的,每一款都是頂尖酒款,不會因為年份差異而受到影響。因此調配的工藝也是Krug最重視也最自豪的。 Krug Grande Cuvée 每年都會有不同的調配方式,融合了超過十個年份以上,超過120種的基酒,透過超高的技術來獲得最佳的香氣、口感與品質。而要達成此目的,不可能只靠單一個年份的葡萄。

  • Champagne Jacquesson Cuvée  N740拿破崙皇帝御用香檳

Jacquesson 的歷史可以追朔至18世紀末(1798年),是相當古老的一個香檳酒廠,在當時有相當高的聲望,甚至還被拿破崙指定為其專用的香檳酒款。連Krug 香檳的創辦人 Joseph Krug 也在此工作過。 在1974年則是被Chiquet家族買下,在龐大資金與技術挹注的之下,品質更是往前邁進了一大步。 Jacquesson的700系列,可說是此品牌的指標性商品,雖然是無年份香檳,但是卻會隨著每年的年份的不同而有所調整,呈現出來的是酒莊認為最適合當年分的調配選擇,而非固定的House Style,這也是700系列最有趣且吸引人的地方。

  • Champagne Louis Roederer Rosé 2010沙皇御用頂級香檳

路易.侯德爾香檳廠(Louis Roederer Champagne)創立於1776年,迄今已超過兩個世紀,而從1833年 Louis Roederer一世繼承這個事業到現在一直由同一家族所擁有。他們是少數目前還維持家族獨立經營的知名香檳廠之一,追求極致的品質是其一直以來不變的傳統。在十九世紀中期路易.侯德爾已成為頂尖的世界性品牌,甚至在1868年已達到年銷售量250萬瓶!俄國沙皇亞力山大二世(Tsar Alexander II)指定路易.侯德爾為其御用酒商;在1876年Louis Roederer二世更在沙皇的要求下,釀製出全世界第一款頂級香檳「水晶香檳(Cristal)」。一百多年來維持著其世界性的聲譽居高不墜。

商務艙精選餐酒

Champagne Lombardi Cuvée Brut Axiome企業家一同築夢的酒莊

出生成長於以美食聞名的里昂,Stéphane Lombardi 堅持所主導釀製的酒款必須輕鬆易飲並且與各式餐飲風格搭配,由簡單餐點到濃厚醬汁精緻的餐飲呈現都必須相輔相成。選定Aube百年老園,反映香檳區南端 Côtes des Bars 地區的特色 –風格鮮明、優雅而均衡、香氣豐富多變。 Cuvée Brut Axiome基酒比例 20% 以上,泡渣 24個月,除渣後靜置 6-12 個月後釋出。

新加坡航空頭等艙

Taittinger Comtes de Champagne Vintage Champagne。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

獲得「葡萄酒大師」(Masters of Wine)李志延(Jeannie Cho Lee)極高的讚賞:泰廷爵酒莊所生產的伯爵香檳是一款極其精緻、高雅的香檳,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礦石風味尾韻。採用此款伯爵香檳。

星宇航空

Champagne Bollinger Special Cuvee NV英國皇室所指定的御用香檳

伯蘭爵香檳獨特的釀造法,讓眾多香檳迷們魂牽夢縈,濃郁的口感,橡木桶陳年的香氣,奠定了酒廠在香檳市場中的地位。早在1884年,英國維多莉亞女王就已經成為伯蘭爵香檳的忠實愛好者,給予皇室的授權標章,一直到現在,伊莉莎白女王仍舊指定伯蘭爵香檳作為英國國宴的指定用酒,可見其獨特魅力。伯蘭爵香檳除了風靡於政治圈外,在電影界也相當出名,007詹姆士龐德就多次在片中表示,這款香檳是最適合與美女共享的佳釀。 酒廠的葡萄園有60%的土地被授與頂級莊園,另外30%則是特級莊園,可看出伯蘭爵香優質的風土條件。除了天然的地理環境,釀酒師在釀造上一點也不馬乎,即便目前產量已高達每年200萬箱,仍然堅持細心照料每一寸土地,謹慎對待每一個釀酒步驟,依照傳統陳年窖藏的時間,釀製出風味絕佳的香檳。 2008年起,酒莊史無前例的換了新的主人,來自香檳地區的商人傑隆.菲力鵬(Jérôme Philipon)入主酒廠,並持續書寫伯蘭爵香檳不平凡的歷史。 此款香檳最能表現Bollinger釀酒的風格:濃郁而且細緻。其中超過85%的葡萄是來自特級園與一級園。

編輯
比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