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踩雷的超值Rioja

【沒有之一 就是唯一】
利奧哈(Rioja)是西班牙最著名、最重要的葡萄酒產區,口感風格兼容並蓄,有著新派和舊派之分、讓愛酒人士有多種選擇。
名莊雲集之地,其多變又優雅的滋味,讓Robert Parker 給出了100分的滿分讚賞!

利奧哈產區位於西班牙北部,由拉利奧哈(La Rioja)、阿拉瓦省(Alava)和納瓦拉(Navarra)等轄區共同構成。利奧哈產區北部的坎塔布里亞山脈阻擋了來自大西洋的濕冷空氣,使得當地免遭強風的侵襲,氣候溫暖乾燥,更加適合葡萄生長。可細分為三個次產區:利奧哈阿拉維薩(Rioja Alavesa)、上利奧哈(Rioja Alta)以及下利奧哈(Rioja Baja)。

【維護傳統聲望的捍衛者】
身為Premium Fincas集團底下的重點酒莊之一,托瑪侯爵酒莊完美體現了傳說中「瘋狂而珍貴」的利奧哈Tempranillo(田帕尼歐)風味!果味濃郁新鮮,同價位帶中實屬不可多得的佳釀。

【百年來堅持使用自有莊園的葡萄果實】
托瑪侯爵酒莊為世代相傳的歷史酒莊,由Don Román Montaña 於1910建立,多年至今仍由他的後代子孫經營著,百年來持續在釀酒廠和葡萄園中維繫珍貴傳統。
酒莊旗下共有近106公頃的自有葡萄園,主要地區是在上利奧哈的Haro, Fuenmayor 及鄰近產區。葡萄樹齡最年輕的為30歲、珍稀老藤甚至可達131歲。現今隸屬於西班牙葡萄酒集團Premium Fincas,享有豐富的資源與先進的技術,可持續釀造出品質穩定、風味美妙的葡萄酒。

另外Montana 家族同時也曾是西班牙名莊Roda的擁有者 ; 而這份名莊經營的背景,讓他們深知質感與價格的均衡必須性。

【傳奇釀酒師嫡傳弟子操刀】
同樣由Petit Vega 釀酒師Isaac Fernández Montaña監督釀造,運用跟在Vega Sicilia 靈魂人物Mariano Garcia Fernández身邊多年習得的經驗,打造出難能可貴的傳統淡雅風格。在Tomares的酒款中,完美地修飾橡木桶賦予的風味,與自然果香融合、保有純淨恰到好處的新鮮果味,豐富滋味隨著醒酒時間越長越能體現。

【經典超值 8折起】6/1~7/1
Crianza 托瑪侯爵 特選紅酒  $640/ 瓶起
美國及法國橡木桶中陳放12個月 ; 瓶中陳放12個月
表現出紅色和黑色水果芬芳,伴有巴薩米克醋、辛香料及些微桶中熟成帶來的木質氣息

Reserva托瑪侯爵 珍藏紅酒 $960 / 瓶起
在美國及法國橡木桶中陳放18個月 ; 瓶中陳放18個月。豐富黑色水果、香草、巧克力氣息,以及礦物調性。

Gran Reserva 托瑪侯爵 特級陳釀紅酒 $1200/ 瓶起
在美國及法國橡木桶中陳放30個月 ; 瓶中陳放36個月。帶有些許香草、成熟水果和熏烤氣息。 平衡度良好、單寧優雅。熟果和大地滋味,結合淡淡烘焙滋味。

編輯
夏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