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舊世界經典 你喝過了嗎?

葡萄酒的世界五花八門,如何才能短時間內練就一口好酒呢?
加佳酒為您挑選了法國、義大利及澳洲的必喝酒款,讓您連假在家不無聊,喝得輕鬆又享受!

【想到氣泡酒啊 就會想到義大利】
義大利是個充滿浪漫和直率的國度,彷彿沒有一杯酒解決不了的事。要真解決不了,那就喝一瓶吧!或者再加上一盤生火腿。

講到這個長靴國的美食與美酒,便不能不提位在“小腿肚”上方的「艾米利亞-羅馬尼亞」,不僅包含了義大利最美小鎮「DOZZA」,更有著名的帕瑪生火腿、帕瑪森乾酪、波隆那肉腸及巴薩米克醋…等,最重要的葡萄的大量栽種也讓Emilia-Romagna成為義大利葡萄酒的主要產區之一!

這區屬於大陸性氣候特徵,冬季較冷、夏季炎熱 ; 氣候多變,山區較涼爽、沿海地區較溫暖,賦予葡萄多種風貌,不論是小資或深口袋都能在這裡找到滿意的酒款。

【超跑風格 國產車的價位】
位在超跑與美食之鄉,Giacobazzi 家族百年前就已有經營葡萄種植,直到1958年推出同名酒莊,為當地葡萄酒市場帶來一股新潮流!而其具代表性又奔放直接的口感,讓它成為法拉利車隊、環義自由車賽等運動賽事的指定贊助廠商。

酒莊以生產氣泡酒為主,兼具了甜美活潑的口感與亮麗、色彩豐富的包裝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不論送禮或是在家小酌都十分適合!

【什麼!一瓶要150萬?國際雜誌Wine Spectator 編輯心中的必喝夢幻酒】
喜歡新世界酒款的朋友一定會聽過這一號酒莊—「奔富」酒莊、一起奔向財富!

Penfolds 之所以自1844年至今一直屹立不搖的原因,除了吉祥討喜的中文譯名以外,其穩定優良(穩定很重要,每次喝都不一樣的酒太挑戰心臟了)和奔放回甘的南澳風味,加上完整的產品線,讓大小酒迷都能一親澳洲酒王的芳澤!

說到奔富,就要來炫耀一下它的旗艦款「Grange」,當初在澳洲社會依然風行帶甜味的「加烈酒」時,首席釀酒師Max Schubert 堅持運用他在法國所見的廣識、打造一款媲美法國級數酒的澳洲紅酒。而Grange 也沒讓大家失望,不僅在澳洲拍賣指南Langton's名列前茅、入選Wine Spectator 選出的世紀之酒,老年份更曾在會上拍出單瓶150萬元的高價!如今新年份單瓶也要價$30000元左右。

【小資的Grange 1/10 價格有找】
不過頂級酒往往需要更多的陳年時間,才能更顯其價值和口感,所以酒莊為了造福更多酒迷,推出了大家熟悉的「Bin 389」—使用和Grange相同的葡萄品種、葡萄園區,甚至在Grange使用的橡木桶中熟成,為的就是延續著酒王的姿態、以更親民的價格上市。

【好年份才出產的Bin 707 - 入門傳承Bin 407!】
不讓希哈專美於前,素有南澳波爾多之稱的Coonawarra也生產高品質的卡本內蘇維翁。酒莊僅在好年份才釀造的Bin 707(市價約16000)即是以卡本內為主的好酒,風味緊實而有舊世界風貌,是行家指定的口袋酒款。而由Bin 707 做發想、同樣以卡本內為主、享有相同的架構深度、卻有著較輕鬆的風格表現,在市場上需求度有大幅成長之勢!

【奔富酒莊集大成之作】
酒莊下所有的Bin 系列多依循當初存放酒款的酒窖編碼而命名,只有Bin 8 是個特殊例外!2003年正式推出的Bin 8是個美麗的特例,使用釀過Bin 28、Bin 128 以及Bin 389 的橡木桶熟陳,吸取了各桶精華,因而取共通的數字符號「8」為名。對於想嘗試經典澳洲滋味的人來說,Bin 8 是最好不過的選擇!

【買了不心痛的頂級酒】
1855年的萬國博覽會分級名單一出,幾家歡樂幾家愁,畢竟百年前的制度持續對現在的消費市場不論在價格或「酒莊地位」的定位上有著深厚的影響。
不過即使分級制度從未更動,但酒莊們依舊自立自強、不停地精進酒質,畢竟喝酒還是回歸到品質的享受最重要啊!這時候有上進心的五級酒莊們就是不錯的選擇,作為級數酒的入門,同樣標準、價格卻較親民。

【認真的酒莊最美麗 - Chateau Camesac】
位於法國波爾多Haut-Medoc產區的頂級酒莊Château Camensac 源於十七世紀的莊園,在十九世紀中葉已經以高品質的產品著稱。 葡萄園位於本村風土條件最佳的礫石地上,近年來業主聘請到世界聞名的Michel Rolland來當釀酒顧問,讓酒質穩定地向上提昇。

【曾獲酒評多次給予100分的酒莊】
1855 年時被評選為5級酒莊,直到1975年由商人Guy Tesseron獲得並投入大量資金改善設備、提高品質,因此自1994年後酒質突飛猛進,不僅屢獲90+高分,是近年來備受矚目的重量級酒莊。2009, 2010 兩年份更獲得滿分評價,放眼望去,波爾多僅有少數一級酒莊和右岸兩大酒王才有此表現,但價格卻是5倍以上!

Pontet Canet 2015 國際均價落在稅後$5400左右,現在搭配同年份Château Camensac 一樣只要$5400,簡直是買一送一的好康!
您還在猶豫什麼呢?

不收會後悔 請點⬇︎⬇︎⬇︎⬇︎

編輯
夏天